欢迎来到岳阳市网络工程职业技术学校!

    就业动态
    利用网络平台,“停课不停学”
    发布人:zztadmin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-01-13

    疫情当前  学习不停 开放教育师生在行动

           ——岳阳电大开放教育师生国开直播课学习纪实

     

    疫情当前,学习不误。生活向前,梦想不止。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,岳阳电大开放教育学院落实学校党委行政“离校不离教,停课不停学”的工作要求,想法子,找出路,把疫情挡在门外,将教学落到实处。

    统筹兼顾  院部积极响应  周密部署

    为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、国务院的决策部署,落实教育部颁布的《利用网络平台,“停课不停学”》文件精神,我院高度重视,积极响应,重新确定“线上教学为主,线下教学补充”的教学新思路,重新制定《开放教育网上教学工作实施细则》,重新修改《开放教育责任教师考核办法》,促进开放教育线上教学工作扎实推进,确保“停课不停教、停课不停学”工作有序开展。

    精心准备  老师精益求精  刻苦钻研

    2月24日到2月28日, 国家开放大学连续5天为全国开放教育师生精心准备了二十余堂网络直播课堂。开放教育教师积极参与,认真落实,停课不停歇,停课不停研。从悉心整理课程安排表到细心制定学员网上学习监督一览表,

    从热心通知学员参加到耐心指导学员参与,从全心参与直播课堂学习到精心研讨线上教学的教法,

     

    (老师通知信息、老师笔记)

    二十余堂直播课留下的是我们老师忙碌的身影、密麻的笔记、和奉献的精神。

    克服困难  学生专心致志   忘我学习

    2月24日上午10点,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荆德刚以视频直播方式主讲“开学第一课”。直播前10分钟,许多学员就已坐在屏幕前,签到打卡,认真等候。课堂中,学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讲课,边听边思考边做笔记,听得精彩处,他们禁不住鼓掌称赞。

     

    (学员签到、学员笔记)

    他们中有的是社区工作人员,前脚刚给群众送完生活物资,后脚就随处找个地儿坐下,拿出手机开始学习;有的是警察,刚刚完成疫情信息采集的工作,立马就打开电脑观看直播;有的是护士,照顾病人已经忙得焦头烂额了,只能抽空蹲在小角落里参与学习……不管他们是什么职业、什么身份,此刻他们都是一名求知若渴的岳阳电大学子,是一名在“全民抗疫”中贡献自己力量的英雄!

      

    (学员参与直播课堂)

    2月25日至2月27日,学员们热情不减,继续参与了《photoshop图像处理》、《青少年心理健十康教育》、《人文社会科学基础》等余门直播课,大家已经渐渐习惯了线上学习模式,掌握了学习节奏,体会到了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。

     

    (学员观看直播)

     

    停课不停学  我们在行动

    一灯,一屏,一纸,一笔,一方小小课堂。疫情将老师与学员分隔,却阻挡不了知识的传递,阻止不了师生们学习的热情。停课不停学,我们都在行动,愿阳春布德泽之日,我们在可爱的校园相聚!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开放教育学院   王冰澜)

    学校地址: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学院路206号岳阳市网络工程职业技术学校
    湘ICP备20011482号-1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
    电话:(办公室)0730-86280085(招生办) 0730-8651665(招生办) 内容管理


    岳阳市网络工程职业技术学校